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首届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会

日期 : 2023-03-03
摘要
2023年3月2日,首届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管理服务部门代表、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12名本科生候选人和7名研究生候选人参与答辩,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本次共评选出10名学生年度人物,其中本科生6人,研究生4人。

2023年3月2日,首届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管理服务部门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19名候选人参与答辩,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本次共评选出10名学生年度人物,其中本科生6人,研究生4人。

结果定7.png

本次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9名年度人物候选人逐一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李坤荦,她自称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誓言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勇做前锋。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霍文轩讲述了他的“逐光”故事,在明月湖科创基地斩获“卓越项目奖”,赢得50万元的投资。他说,“通向梦想的路充满了荆棘,但我一直在努力奔跑,在逐光的路上成为别人的光。”来自自动化学院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丰宇宸,他的工作记录被学校立德树人展览馆收藏,学生工作是他最牢固的标签,他是一枚“螺丝钉”,而创新创业是他能力的出口,是“螺母”。“小荷尖尖终会立于池塘之上”,他立志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益的栋梁之材。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建发,他用“科研者、践行者与服务者”来诠释硕士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剧本,他始终聚焦传感应用与超导输电技术,成立微即感科技公司,获国际智博会金奖、互联网+重庆市金奖。他将继续在祖国大地上挥洒汗水,书写人生,做自己人生的最佳男主角。

DSC00194(1).jpg

首届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联合举办,旨在选树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重大优秀青年的卓然风采,发挥青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创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校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