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人才发展座谈会

作者 : 人事处 谢弋

日期 : 2023-03-03
摘要
3月2日上午,学校在506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发展座谈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与25名国家级人才代表畅谈交流,共话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邓绍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3月2日上午,学校在506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发展座谈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与25名国家级人才代表畅谈交流,共话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副校长邓绍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计财处、房管处、实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30303105625.jpg

与会人才代表围绕破除人才发展障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人才更好成才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就重视人才培养、鼓励人才成长、激励团队建设、强化分类评价、完善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如“建议在‘一院一策’改革中,学校要定好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建议在引育人才时,充分利用资源,提前抓好苗、做好规划”“建议围绕团队建设建立激励机制,释放头雁效应,激发创新活力”“建议多部门联动协调,做好人才服务,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等。

微信图片_202303031056257 - 副本_2023-03-03_14_33_38.jpg

 邓绍江在交流中向大家介绍了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围绕人才发展所做的改革,并表示希望通过人才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打造重庆大学战略科技力量,各职能部门围绕大家所提问题,在工作中点线结合,进一步做好服务。

王时龙在回应有关问题时表示,将积极推动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围绕“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做好人才的各项服务。

王树新认真听取每位人才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人才的真实声音,共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交流中,王树新向大家讲解了学校推动“一院一策”综合改革以及在激励人才发展、发挥人才作用方面的主要理念和思路,详细阐述了团队建设中输入与输出的关系,强调学校在支持团队建设中,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配置资源,引领产出高质量、引领性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031056256.jpg

王树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谋划、一体部署,足见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等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唯一的深度结合点,“双一流”建设高校更是责无旁贷,必须在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大家更好地担当起国家级人才的责任使命,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国家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他感谢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吸纳,加快研究落实,变管理为服务,以人才为中心做好各方面工作,开展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共同营造促进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推动重庆大学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自立自强、引领发展的创新策源地,人才荟萃、英才辈出的人才摇篮,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高校改革领头雁,在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