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调研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工作

日期 : 2023-03-03
摘要
3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到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逐一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3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到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3200458_副本.jpg

会上,卢义玉逐一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对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学院体制机制、人员结构、办学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困难和实现V型反转的可能性,提出要积极行动稳基本盘,推进改革创新,开源节流,抓好市场拓展与队伍建设等措施,努力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大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院长杨成云重点剖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定位不准确、管理不顺畅、机制不灵活、资源不匹配四大困难,并从未来办学定位、条件保障、机制创新、统筹管理四个方面提出思考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重点回顾了在开展2022年全校学生健康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全校一万余名师生的健康管理工作,为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全力以赴;对非学历培训教育,从外部政策、办学条件、内部管理等方面逐一分析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对策和思路。学院副院长冯清平着重从财务层面对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机制进行分析,指出当前项目开发、课程开发、市场开发的三方面革新需求,并从改革工作的思路设计与流程设计上提出建议。学院副院长张忠主要对学院的网络教育与业余(函授)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教学运行管理、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学生电子档案归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停止招生后在籍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校外教学点的支持服务、专任教师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未来的工作思考。

卢义玉认真听取了各方面工作汇报,他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提高定位和站位,落实继续教育办学主体责任,办好继续教育,提升学校影响力与社会声誉,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要直面困难,抢抓发展机遇,树立重大品牌,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深入剖析学院存在的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厘清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四是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设计出重庆大学继续教育新模式。五是重视办学安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有效防范非学历教育廉政风险。

最后,卢义玉强调要从自身做起,抓实抓细,针对继续教育学院现状和问题,设计好解决方案,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努力把重庆大学非学历教育办出水平,办出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