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日期 : 2023-05-26
摘要
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80d850caceca7d3e65af13548f578cd.jpg

舒立春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

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袁辉、民进重大总支主委白涌滔、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陈纲、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主委李莉、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及知联会秘书长、无党派人士韦玮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大家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介绍了各自党派下一步计划安排,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舒立春希望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要以学铸魂强根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以学促建聚合力,打造过硬队伍,自觉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自觉投身全过程人民民主伟大实践。三要以学促干助发展,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积极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建言献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不断贡献“重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