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10
3月10日上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采矿楼20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同志、副书记顾义磊同志、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03
10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研讨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重庆大学大病基金实施办法》、《重庆大学学生资助工作条例》、《重庆大学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征求意见展开讨论,对文件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03
10
2017年3月10日,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2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室隆重举行,邀请了美国著名的FAN-BILL CHEUNG教授。
03
09
2017年3月9日,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给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资环学院的全体师生作了“公共安全科技的进步与思考”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我国公共安全科技的进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公共安全科技的发展提出了若干思考和建议。
03
09
3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在党委保卫部(处)负责人陪同下,对校园多个突出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03
09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到了,为庆祝节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校工会于3月9日下午举办了2017年庆祝三八节“美丽虎溪健康行”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组织了机关30余个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共 300余名女职工及部分男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03
09
2017年3月9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易班工作站发起的植树活动——“易起植树”,于一食堂东广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面向重庆大学全体学生,旨在通过植树活动倡议同学们为绿色生活献一份力,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对植树节有更全面的认识。
03
09
3月9日下午,春风报喜,群芳竞艳。美丽的虎溪校园内熙熙攘攘、笑语不断,重庆大学2017年庆祝三八节美丽虎溪健康行活动正在举行。来自38个分工会的近2000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健康行活动。
03
09
2017年3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03
09
为在本科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发挥优秀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活动在B区材料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03
09
为丰富女性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及部分男教职工,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03
08
幸得欢娱承湛露,心同草树乐春天。2017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老年之春诗歌朗诵会,庆祝三八节,表达对美好春光的热爱,对伟大女性的赞美,为重庆大学建设鼓劲,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学校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党委、关工委、新华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朗诵会。
03
08
3月8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勇、重庆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总队高校支队政委李全胜带队到重庆大学党委保卫部(处)进行工作联系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接待了来宾。
03
08
3月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是全校女教职工们的节日。为了庆祝节日的来临,帮助教职工减轻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幸福感,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机关分工会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开展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心理关爱系列活动。昨日下午3点,校部机关共70余名教职工齐聚在
03
08
3月8日下午15时,汽车学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A区理科楼507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同志参加会议,汽车学院院长郭钢列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支部同志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03
08
3月8日下午3点,由校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俭学楼1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举办了机关教职工“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的心理关爱活动。校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分工会主席谢渝霖,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等莅临指导,来自人事处、宣传部、财务处、保卫处
03
07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期刊陆续发布了各期刊2016年度优秀审稿人名单。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入选《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优秀审稿人,药学院夏熠教授入选《New Journal of Chemistry》优秀审稿人。
03
07
三月初,随着春风吹开了十里桃花,重庆大学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女生节,定于妇女节前一天的3月7日,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关怀两院广大女生,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与建管学院在校园周边联合开展了以“温馨女生节,关爱成长路”为主题女生节活动。
03
07
2017年3月7日下午,我校在一教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王时龙副校长、发展规划处蔡珍红处长、谭进副处长,人事处刘东处长、阳春副处长,研究生院李英民院长、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敬丰副处长等参加会议。
03
06
光电工程学院测控四班的全体同学在学业导师刘玉菲教授和辅导员王庆贺老师的带领下于3月5日早上10:30前往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并于晚上19:00在虎溪校区活动室召开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