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2
25
2月25日下午,以“湘渝重大,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湖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暨2017新春联谊会在长沙市天心区隆重召开,来自湖南省各地各行业近40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齐话相知、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02
24
2017年2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荣、后勤管理处处长伍百洲代表学校共同探望百岁老人舒泽樑,为老人庆祝生日,给老人送上鲜花、蛋糕、及礼物,并真挚祝福舒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02
24
2017年2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召开院务扩大会,主要研究部署以庆祝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开展诗书画影创作和辅导青年学生工作。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诗书画院副院长贾源作了新年工作布置,各研究室主任汇报了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诗书画院院长马文光主持会议。
02
24
2017年2月24日,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维平等一行8人来访我校,调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校园规划与建设、节能平台管理等工作。
02
24
2月24日,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回顾学校过去一年工作、通报学校的发展思路、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学校新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02
24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见证签署《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之后,2月24日,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佩拉塔教授、工程学院院长贝尔伽马斯教授及重庆大学比萨孔子学院意方院长李明林教授来访重庆。
02
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校团委、校学生会推荐的计算机学院刘智鹏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此外,推荐的机械学院胡杨正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02
23
2016-2017学年度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在各年级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
02
23
2017年2月23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六期课题项目对接在主教楼504室完成。来自巴蜀中学、重庆一中、南开中学等3所重点中学的近百名雏鹰学员来到重庆大学校园,与20位指导教师进行了项目对接。
02
23
2月23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廖瑞金副校长、32个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会。
02
23
2017年2月23日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204教室召开。会议主要是对研团委、研会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02
22
2017年2月22日上午10点,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之共同命运。自动化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生辅导员杨洋老师主持。
02
22
2017年2月22日上午,资环学院研团委、研会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学院楼108室举行,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和研团委、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02
22
对于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5级、16级的许多同学来说,这个寒假,不仅意味着回归故里家人相聚的喜悦,更背负着一份特殊的光荣与使命。行囊中满载着一摞摞沉甸甸的宣传手册和资料,他们将作为“形象大使”归向五湖四海,回到他们的中学母校宣传重大,以期吸引母校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来报考这所坐落在祖国西南地区的美丽学府。
02
22
2月22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综合处处长李楠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科技处组织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02
22
2月22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在主教楼506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副校长王时龙,科技处处长朱才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青年教师科协主席刘雳宇,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及各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旨在为青年教师发展解决问题、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02
22
2017月2月22日下午,重庆市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一行来访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实验室),就某重点国营企业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与应用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02
22
2017年2月22日中午12:30,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的足球场开始沸腾了,“经管学院和电气学院研究生足球友谊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两军对垒,即将上演一场激战。这场比赛是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热身,展现了各学院对足球的热情。
02
22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召开班委会,布置近期工作。
02
21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科(专硕)在2016-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学科(专硕)研究生教育排行榜中跻身前十、位列第五。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