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02
2017年3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13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院长助理陈红梅、教务赵成兰、陶熊新和辅导员柴俊青等几位老师对2013级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出了相关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纪律要求。
03
02
2017年3月2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在学院阶梯教室进行了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观看金一南讲话《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视频学习活动。体育学院学生本科支部书记李宁以及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03
02
3月初的重庆,正值初春时节,桃李欣欣而笑,万物复苏,一派生机。2017年3月2日17点30分,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15级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召开。会议由计算机学院2015级辅导员谢璧如主持,计算机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03
02
伴着明媚的春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于2017年3月2日下午一时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7准时召开。参加本次年级大会的人员有建管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和2016级的全体同学。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总结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新学期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进行简要
03
02
2017年3月1-2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和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组队调研高校月球样品研究基础和能力情况。整个调研期限为2天。
03
02
3月20日,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齐聚学院楼多功能厅,参加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鉴于14级的学生正处在大三的关键阶段,本次大会紧密围绕着“毕业规划”的主题召开,设计了老师讲解、同学分享交换经验的环节。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李朗主持。
03
02
3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1811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全面部署学院新学期教学、科研、人事等工作,会议由沙行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03
02
为了更好地规划本学期团学工作,2017年3月2日下午17点,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席团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建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涛和主席团全体成员。
03
02
春回大地,鸟语花香,雷锋精神,温暖人心。在这和暖的春日里,由童家桥社区居委会主办,童家桥医院和附近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的雷锋志愿行动在童家桥社区红岩魂广场展开。
03
01
2017年2月18日,随着新春的到来,公管学院虎溪学生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准备全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任务中去。与此同时,虎溪的学生纷纷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开展党的建设教育工作。
03
01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党章党规在全党有效执行。2017年2月23日晚,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虎溪党支部在竹园一栋222活动室开展“两学一做”的主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璧如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03
01
重庆大学全校新闻宣传总编会暨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于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下午2:30在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隆重召开。研工部记者站分管领导、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罗敏老师代表研工部记者站做了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发言。
03
01
2017年3月1日,计算机学院2016级新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7教室召开。会议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主持,内容密切贴合学生当前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学风建设、综合测评、党员发展三个方面层层展开。
03
01
为提升部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和水平,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2017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在主教学楼503开展了语言文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主持,副部长凌晓明、彭述娟,校史办公室主任卢培煜以及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02
28
2017年2月,经过国创项目“HiBike校园自行车”的团队成员们3天的努力,100辆由虎溪管委会提供的自行车已改造完成。并已成功将83辆车投放在五个站点,分别是图书馆,第一教学楼,一食堂,二食堂,以及校车站。现每辆车上都装有车锁,车牌,贴有标志和二维码,以方便同学们识别和使用。
02
28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及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调研的统一部署安排,2017年2月28日下午,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巡视员杨丽坤带队,来到重庆大学调研考察我校社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02
27
2017年2月27日,基于爱思唯尔旗下Scopus数据库,统计得出的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正式发布。榜单共统计了航天工程、材料力学等38个学科领域中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的入围情况。其中重庆大学6人入榜。
02
27
党委宣传部推出2017年首次全校性的新闻总编会,鼓励全校各单位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巧于发声,传播好重大声音,构建全校宣传大格局,同时发布了新媒体一月榜单。新闻总编会及每月榜单将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举措,构建全校联动的宣传格局。
02
25
2017年2月24日下午,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Pierdomenico∵Perata教授、圣安娜大学工学院院长、意大利国家感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Alberto∵Di∵Minin教授,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院长Francesco∵Silvestri教授,意大利伽利略中心执行主任∵Anna∵Fac
02
25
2017年2月25日下午,《建筑结构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编委们的积极响应,参会总计40人。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副理事长徐建,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等编委出席了会议。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