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开展“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4-1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19:00在A区经管学院楼开展 “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内涵要求。2021年4月16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于A区经管学院楼开展“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主持人马若涵同志从“什么是扫黑除恶”、“十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扫黑除恶的内涵、外延以及党员同志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行为要求。

什么是扫黑除恶?支部同志就此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马若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扫黑除恶的战略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马若涵从“思想认识”、“安排部署”、“摸排到位”、“精准打击”四个方面分别论述了组织和个人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实在成效上的作用和行动要求。

图片3_副本.png

马若涵详细介绍了十类违法犯罪活动并列举了全国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例,同时给出扫黑除恶办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鼓励党员同志大力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进一步帮助党员同志加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现场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题测试,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

图片4_副本.png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更关乎伟大斗争的进行,伟大工程的建设,伟大事业的推进和伟大梦想的实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地方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