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药学院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

日期 : 2021-05-06
摘要
2021年5月6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药学院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闳元实业(集团)董事长李仁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为《创业的思考》的专题分享。

2021年5月6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药学院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闳元实业(集团)董事长李仁波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为《创业的思考》的专题分享。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余斌、团委书记贾沂伟,2020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百企千君(重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科霖及公司相关人员,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药学院的1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舒湛主持。

20210506分享会1.jpg

从当前时代背景出发,李仁波向参会师生详细地分享了新时代创业相关政策,他建议青年学生要加倍关注国家“十四五”政策,其中的“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是大学生最重要的两大战场。他告诫青年学生应当在学习之余抬头看路,在大学时期就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前在创业和就业之间做出决策,在创业或就业前应当正确理解政治与经济的关系,以便让自己所学知识能在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中发挥作用。李仁波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他认为社会与人力资源是创业中最重要的资源;而在创业时,创业者的精神应全部投入,并且要迅速进入状态,坚持不懈,敢于去想,勇立潮头。

在提问互动环节,李仁波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处理创业困难方面的宝贵经验,他鼓励同学们都能勇敢创业或成功就业。

20210506分享会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