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开展“勇往‘职’前”之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

日期 : 2022-03-11
摘要
为积极备战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招聘会,给学生们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2022年3月11日,材料学院在A区主教328教室开展了“勇往‘职’前”之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任超主持、中公教育葛润峰老师讲授,我院2018级求职学生参加。

2022年3月11日,材料学院在A区主教328教室开展了“勇往‘职’前”之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任超主持、中公教育葛润峰老师讲授,学院2018级求职学生参加。

QQ图片20220313180847_副本.jpg

任超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整体分析。他谈到,无领导小组讨论已经成为企业招聘过程中最常见的面试环节之一,从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是面试成功的第一步,希望大家认真聆听,掌握技巧。他就主讲老师履历做了介绍。

QQ图片20220313181548_副本.jpg

葛润峰从无领导小组的基本情况、秉承的核心原则、讨论的具体内容及讨论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授。他对无领导讨论的基本概念、考场布置、主要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总结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考试特点。他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的素质广泛,实现了对行为的直接评估,部分程度上破解人才评估中的掩饰性难题。接下来,他认为无领导小组考察的能力主要分为外在和内在两方面,想要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就需要从这两方面下功夫。外在方面主要考察考生的自信程度和情绪控制等,内在则主要考察考生在该过程中是否能从流程和内容上积极推动讨论的正常进行。然后,他总结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常见的考题类型,针对提纲准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突发情况的处理这五个环节,讲授了详细的应对技巧。

QQ图片20220313181553_副本.jpg

现场实战模拟演中,同学们学以致用,亲身体验了一次接近实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期间,小组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下积极讨论。讨论结束后,葛润峰对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每一位同学表现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客观的分析。

任超就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测评要素和相关难点与误区进行了总结,并向葛润峰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下来以后,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及时消化,抓住春季招聘的宝贵时间和就业机会,科学制订求职目标和行动方案,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