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 研究生院 李茜

日期 : 2022-12-08
摘要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讲座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守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来自全校32个学院的300余名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林鉴军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培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担时代的使命任务。

图片2.png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胡松林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提出作为党员骨干的我们更要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定期参加学习培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而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观看了线上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培永进行授课。讲座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归根结底就是要实现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做到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知和行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图片4.png

图片5.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