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开展“启邦”研究生宣讲团党支部宣讲活动

日期 : 2023-04-10
摘要
2023年3月底至4月初,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奋力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面向来自6个学院的15个党支部的3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展开了8场宣讲活动。取得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提升了自身对两会内容和两会精神的了解程度。

2023年3月底至4月初,经过学院自主报名,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分别去往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共6个学院,面向15个党支部的3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宣讲活动。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重点围绕“2023年两会基本情况介绍”、“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个主题展开宣讲。

宣讲团讲师们围绕“2023年两会基本情况介绍”展开专题学习,重点针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治协商会议的制度、举办时间、地点、功能以及议程进行讲解。简单明了地帮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两会的相关知识。

图片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图片_20230417145832.jpg

材料学院

宣讲团讲师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围绕“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展开学习,回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内容,对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几年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国经济状况等进行了回顾与学习。

图片3.png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图片4.png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各宣讲团讲师向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提炼其要点并展开具体分析。重点强调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勉励各党员同志要做实干家,继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图片5.png建筑城规学院

图片6.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共15个研究生党支部,30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其中,了解并学习国家大事,此次宣讲活动效果反响较好,获得了各级领导老师的高度赞扬及肯定。至此,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宣讲团本期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