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国防安全知识,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4月1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在国防教育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领,依次聆听、学习了从古至今、由内而外的国防军事知识。古代国防展厅展示了中国古代各王朝的国防大事,地面玻璃下的模拟考古现场陈列着许多刀枪剑戟,仿佛置身古战场;中国近现代国防史展厅生动展现了中国国防由屈辱到强大的历史过程;在中国当代国防展厅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基地的部署、我国维护南海主权行动等问题,让同学们对我国国防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有了深刻地认识;在“对人类有重大影响的战争”展厅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希波战争、十字军东征、两次世界大战等,了解了世界战争史,从一组组冷冰冰的战史数据,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不易,认识到了加强国防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重要意义。

另外,展厅内还配置有战机模拟驾驶舱、模拟军装试衣镜、电子模拟打靶等智能化设备,科学技术融入国防教育,寓教于乐,增添了同学们本次研学过程的乐趣,同学们也争先体验。

在户外广场,整齐排列着退役的“老兵”:有战机、军舰、坦克、火炮,同学们对这些武器装备饶有兴趣。在已退役的歼系列战机下,同学们在获许可后上前观察其驾驶舱;在65式双37毫米高炮前,同学们观察其结构,设想其威力与弹药轨迹;在猎潜艇旁,同学们讨论其头部平面而非曲面的原因。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王金萍在认真观察广场的武器装备后感慨:“尽管这些功勋‘战士’已退役多年,但它们的漆面和外壳仍显露寒光,曾经映照过无数次战斗场景的它们,如今也能顶得住枪弹、耐得住风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