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2020考研初试成绩解析会暨复试调剂指导线上主题讲座

摘要
2月26日晚上,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4期——2020考研初试成绩解析会暨复试调剂指导”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邀请考研指导专家梁萧进行分享,重庆大学近400名考研同学同步参与线上学习和交流,对讲座总体满意度高达97%。

2月26日晚上,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4期——2020考研初试成绩解析会暨复试调剂指导”线上讲座,邀请考研指导专家梁萧进行分享,重庆大学近400名同学线上参与讲座。讲座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复试趋势分析、复试政策解读、复试备考指导、院校调剂四个方面展开。

梁萧首先分析了当前的考研趋势,认为受“僧多粥少”、考研目标集中、学生备考周期延长以及院校扩招、复试形式和时间变化等现实条件的影响,今年的考研复试形式异常激烈且不确定因素较高。在考研政策方面,梁萧指出应重点关注院校专业复试线,同时通过院校官网和研招网及时关注所需院校的调剂信息。在复试备考方面,梁萧指出,同学们需要关注外语能力、综合素质、专业素质三项素质能力要求,他提醒同学们在了解院校复试方法和复试要求的基础上,应对个人基本材料、自身经历、专业知识、学术研究方向做充足的准备,也应该注重自身的仪容、仪表、仪态以及答题方式。

梁萧就考研政策、复试准备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答疑,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政策和复试调剂有了细致的了解,也从中受到很大鼓励,对讲座的满意度高达96.7%。

讲座结束后,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持续在线回复同学们的考研相关提问,鼓励大家积极准备,旗开得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