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疫情之下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定位线上交流会

摘要
2月28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5期——疫情之下线上交流会”,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重庆大学近100名2020届毕业生在线参与。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2月2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5期——疫情之下线上交流会”,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重庆大学近100名2020届毕业生在线参与。讲座采取QQ群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当前疫情与就业”、“2020届就业形势”、“2020届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就业定位”四个方面展开。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张红春认为在毕业生人数增多、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而复杂,但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效和强大的工科背景,在企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相信能够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随后,张红春针对升学/出国的同学和求职的同学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她认为,同学们应“先就业”,结合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结合当前的形势,参考父母的意见,给自己先谋划一个位置。张红春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积极准备,也希望同学们在就业的浪潮中把握方向,收获自己满意的第一份工作。

交流环节,张红春就就业政策、电子签约、招聘信息、空中宣讲等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机械学院刘同学听完讲座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明确了求职方向,同时对求职就业焦虑,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材料学院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给自己求职和发展打了一针定心剂 对找工作充满自信。调研显示讲座整体满意度高达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