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从重大到QS27海外名校——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招生官面对面”讲座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4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的“从重大到QS27海外名校——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招生官面对面”讲座如期召开。讲座主讲人为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东亚区域代表翟楠,学院副教授兼研究生辅导员吴宇主持,新东方团队苟庆瑞、雷舒、韩强等老师出席讲座,航院各年级的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2023年4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的“从重大到QS27海外名校——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招生官面对面”讲座如期召开。讲座主讲人为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东亚区域代表翟楠,学院副教授兼研究生辅导员吴宇主持,新东方团队苟庆瑞、雷舒、韩强等老师出席讲座,航院各年级的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上,翟楠从培养对象、专业学科、硬件设备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并在这些方面强调了该校的诸多优势;通过校友分享以及毕业生就业信息,向同学们强调国内外许多知名单位均认可该校毕业生;介绍了该校独特的学生培养方案,在校学生在学习基础理论课的同时,需接触相关行业参与项目,进行实践,而这些相关行业会针对性地对专业筛选课程,让学生的课程学习与行业需求相匹配。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吴宇根据翟楠的讲座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培养思维很有特色,国内培养学生大多是让学生先学习理论知识,再去进行实践,该校是让学生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接触相关行业进行实践。国外留学对就业有一定优势,工作面试时考官对于你的简历会更有兴趣。部分同学有留校当老师的想法,留校当老师需要读博,去国外读博,学术交流更广泛,自己的学术能力也会有更大的提升。

图片5_副本.png

吴宇结合自身了解和经历,根据同学们所学专业,从地理位置、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多方面对系统内的机构进行大致介绍,主要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单位、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民营航空航天企业、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其他民营企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