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6期:军队文职人员报考政策解读

摘要
3月3日下午15:00,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6期——军队文职人员报考政策解读”,邀请空军工程大学麻晓伟老师主讲,重庆大学近40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讲座,讲座总体满意度高达98%。

为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当中,为改革强军、科技兴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3月3日下午15:00,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6期——军队文职人员报考政策解读”,邀请空军工程大学麻晓伟老师主讲,从招考政策、福利待遇、职业发展、报考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庆大学近40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讲座。

麻晓伟从“文职人员是干什么的”、“文职人员怎么样”、“文职人员怎么考”三个方面展开。他提到,在日益复杂的就业形势下,军队文职招考热度不断上升,在竞争压力、待遇保障、前景发展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同时他也简要介绍了文职人员的身份地位、职业发展与教育管理。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报考条件与招考流程方面,麻晓伟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了考试的成绩占比与考试范围,提醒大家要重视面试的着装仪容与礼节,并鼓励大家能够把握机会,积极投身于国防于军队建设事业。

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在线对体能考核、海外留学生报考、科研扶持等方面积极提问,麻晓伟进行了一一耐心地解答。机械工程学院的李同学表示,自己对军队文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这是一项很有前景的工作,立志为军队、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讲座整体满意度高达98%。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