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湖北籍未就业学生交流会

摘要
3月5日下午15:00,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7期——湖北籍未就业学生交流会”,职就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与40名2020届湖北籍未就业毕业生在线进行交流。交流会满意度高达100%。

3月5日下午15:00,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7期——湖北籍未就业学生交流会”,职就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与40名2020届湖北籍未就业毕业生在线进行交流。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2020届就业形势”、“求职心态调节”、“求职误区”以及“求职思维培养”四个方面展开。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孙江林认为在毕业生人数增多、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而复杂,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制定短期的职业规划,及时调整心态,避免习得性无助。通过讲述求职实例,孙江林提出求职过程中的三大误区,由此引出“黄金三角”思维工具,启发同学们在求职前要思考清楚“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市场需要什么”三大问题,通过深入认识宏观环境及个人价值需求,提升求职优势。孙江林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积极准备,认真分析市场宏观环境,明确职业兴趣及职业价值观,以过硬的专业技能结合优秀的道德品质赢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交流环节,孙江林就考研复试延迟下求职选择、就业市场对湖北籍毕业生态度、招聘信息等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软件学院尤同学听完讲座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意识到了求职定位及自我剖析的重要性,会仔细思考未来的道路,聚焦更长远的发展。调研显示讲座整体满意度高达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