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建八局人力总惠乐怡做客“时代先锋大讲堂”

日期 : 2020-03-06
摘要
3月6日下午15:00,中建八局人资部总经理惠乐怡做客“时代先锋大讲堂”,与我校学生共话当代大学生职业选择之路,重庆大学200名学生在线参加讲座,讲座总体满意度达98.25%。

为帮助我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建立积极的择业观,3月6日下午15:00,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邀请中建八局人资部总经理惠乐怡做客“培根、铸魂、报家国”为主题的“时代先锋大讲堂”,惠乐怡通过腾讯会议,针对疫情下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危机阐述了独到的见解,就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与岗位、如何进行线上求职给出了详细的建议,重庆大学200名学生在线参加讲座。

惠乐怡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疫情下就业的危机”、“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与岗位”和“线上求职技巧”四个方面展开。他提到,在当前疫情的冲击下,世界范围内均面临着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人才需求锐减,带来较严重的就业危机,但机遇与危机并存,许多国家政策导向有利于应届生高质量就业。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行业发展和职业选择方面,惠乐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也细致讲解了线上求职和面试的技巧和礼节。他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选择一家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企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

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建筑行业的发展、相关学习和工作经历在面试中的必要性等方面积极提问,惠乐怡进行了一一耐心地解答。环境与生态学院大三的程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就业形势,也知道了如何提升求职技能,惠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也让人感动。土木工程学院研二的王同学表示,自己对职业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职业选择是关乎人生发展的大事,从事的职业应当即与自己志趣契合,更要契合国家发展需求。讲座整体满意度高达98.25%。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