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从容应对,自信人生”女生求职技能指导讲座

摘要
4月1日晚上,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3期,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做“从容应对,自信人生”——女生求职技能指导讲座。重庆大学220余名女生同学在线参与,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4月1日晚上,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3期,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做“从容应对,自信人生”——女生求职技能指导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女性就业特征、女性就业定位、女性求职建议等方面展开。 

QQ图片20200402143728_副本.jpg

王莉从女性求职面临的挑战出发,从“破壳的鸡蛋”例子生动地鼓励女生同学应该勇于突破、迎接挑战。王莉分析了女性求职的特点和优势,认为在求职过程中应发挥女性在语言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的优势。针对如何找准定位,促成行动并赢取未来,王莉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需要思考三个问题——“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需要放弃什么”,基于此找准自身定位,并找到合适的资源。同时,王莉对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也进行了介绍和案例分析,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求职简历的认识,向同学们介绍了更多招聘相关内容及建议,让同学们对就业、招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莉还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就业态度、预期去向、择业因素、就业核心竞争力、预期薪酬等方面展开讨论,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提升自我效能感,为未来的成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法学院研二的李同学表示,满满两小时的干货帮助自己明确了更加清晰的求职意向,找到了人生方向,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女生,自己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勇气。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