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举行首次线上就业帮扶工作促进会

日期 : 2020-04-13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受援高校三峡大学举行首次线上就业帮扶工作促进会。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三峡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受援高校三峡大学举行首次线上就业帮扶工作促进会。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三峡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会。

1586933709778862.png

重庆大学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对奋战在湖北高校就业一线的同仁们表示关心和慰问。张红春表示,重庆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帮扶行动计划,多次指示我们要把帮扶行动计划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同饮长江水,情谊深厚,特殊时期,定当多措并举鼎力支持三峡大学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随后,张红春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办学特色、发展概况及疫情之下重庆大学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及早促成双方达成帮扶协议,打好就业联动组合拳,打赢就业帮扶攻坚战。

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处长唐培育感谢重庆大学的支持,并就三峡大学发展概况、毕业生规模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唐培育表示,疫情之下,三峡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加强与重庆大学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就业相关工作的学习和合作,探索建立多渠道的帮扶合作机制,促进三峡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针对疫情之下三峡大学“就业机会减少、线上招聘效果较差、毕业生签约积极性不高”等就业困境,与会人员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与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在紧急启动帮扶机制、实现软硬件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力促相关就业联动帮扶工作早日针对性有效开展。

会议结束后,为落实本次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线上就业帮扶工作促进会相关要求,职就中心于4月14日紧急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在A区主教125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三峡大学”就业创业帮扶方案专题探讨会。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科室在各就业环节中帮扶工作的内容与责任,让就业帮扶真正抓实见效,为“稳就业”彰显重庆大学的担当。与会人员针对三峡大学就业困境与目标,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资源、就业管理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以此为基础,尽快签订帮扶协议。

 

三峡大学简介:

三峡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于2000年5月25日合并组建。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8年,学校被省人民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目前,三峡大学已成为水利电力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