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三峡大学就业帮扶协调会

日期 : 2020-04-16
摘要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三峡大学就业帮扶协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重要指示,有针对性地做好三峡大学就业创业帮扶工作,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三峡大学就业帮扶协调会,对各部门的帮扶工作作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会议在主教12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正文图片.jpg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对三峡大学“一帮一”行动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和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本次行动由教育部统一部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以就业先行、多方协同的思路推进工作。三峡大学的帮扶需求主要涉及就业、创新创业、日常教学三大方面的15项工作,需要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协作。同时,需要以“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引导三峡大学就业困难的特殊学院,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

王旭就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一帮一”行动作出工作指示。她对三峡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疫情不利影响表示关心。同时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有着同饮长江水的情谊深厚,要在“可行、规范、主动积极”的工作原则下,想方设法地整合资源,尽心尽力地帮助三峡大学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在特殊困难时期,各部门要有凝心聚力、当仁不让的态度和热忱,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主动帮扶见真情的温度,凸显重庆大学的担当与使命。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打好就业联动组合拳,打赢就业帮扶攻坚战。

正文图片2.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实验设备处、图书馆、校友会、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经管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职就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各部门就帮扶工作的具体事项,如共享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创新创业资源、联系校友力量举办专场招聘会、共享就业指导资源、分享就业创业管理经验等方面作出探讨,并就合作模式达成初步共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