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学校有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5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学校有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5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职就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DSC_1573_meitu_5.jpg

王旭对疫情下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王旭强调,受疫情及经济下行等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稳定和广大学子家庭幸福,事关学校办学声誉和“双一流”建设长远发展。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稳就业”、“促就业”、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部门协同, 压实学院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动员各方力量,广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做好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军队中去建功立业;深入摸排,精准帮扶,鼓励毕业生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就业;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赢2020年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传达了学校《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就业工作。将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参军入伍、直招士官、科研助理等方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以生为本,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逐一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意愿,进行分类指导和帮扶,把党和国家、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就业工作要求。

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讲解了“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使用要求及疫情之下就业管理及手续办理要求。职就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介绍了近期线上校园招聘概况及积极筹备开展线下招聘会事宜。

会议邀请沙坪坝区团委书记黄夷宣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邀请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结合学校实际案例,解读2020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我校2020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与了西部计划和征兵政策的政策讲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