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就协与职通社组织举办“树声前锋”第三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大赛

日期 : 2020-12-05
摘要
12月5日,由职就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研就协、职通社共同组织举办的“树声前锋”学生社团重大、重点项目——第三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举行。社团指导老师王玥琳来到比赛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讲解。

12月5日,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下属就业指导社团研就协、职通社共同组织举办的“树声前锋”学生社团重大、重点项目——第三届“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举行。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设置了双重角色,分初赛、决赛两轮进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和“学生HR”报名参加。比赛当天,经过激烈角逐,其中9名优秀的“求职者”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社团指导老师王玥琳来到比赛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讲解。

2.0_副本.jpg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和第二阶段的“求职者”互评及“学生HR”交流点评。在第一阶段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主持人组织“求职者”依次进行了讨论前准备、个人观点陈述、自由讨论和推荐汇报人总结陈词。参与讨论的“求职者”们都能就面试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加以佐证,体现出一定的思维分析能力和对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在讨论过程中耐心倾听,仔细记录。讨论中,“求职者”们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领导角色的缺失而导致的意见达成效率低、时间控制者对流程的把控不清晰导致流程推进的困难等。在第二阶段,“求职者”们互评后,“学生HR”对“求职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打分。“HR”从“求职者”观点的质量、观点表达的行为方式等维度对其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

3.0_副本.jpg

根据比赛现场评分结果,9名优秀的“求职者”脱颖而出,进入到当日的决赛。在决赛现场,“求职者”们围绕比赛题目,各抒己见,表现出了良好的思维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赛结束后,“求职者”与“学生HR”相互交流比赛经验,互相学习。经过激烈角逐,9位晋级者中有6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1.0_副本.jpg

赛后,王玥琳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点评,并就无领导小组比赛的规则、技巧等开展了指导讲座。无论是“求职者”、学生“HR”还是现场观赛的同学和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试形式有了实战经验,在赛后的讲解中获得了更丰富的知识技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摄影:周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