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2020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旭,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校友代表黄子华出席会议。

2020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旭,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和汇报了2020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主持。 

IMG_6938.JPG

张永祥就我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招生录取数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2020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招办积极思考,化危为机,开创了招生工作中的多个第一次,如部分特殊类型招生首次开展线上考试、开展覆盖所有院系的线上专家讲座、首次拍摄系列专业宣传片《专业的秘密》以及首次开通全国各省线上咨询群等,为新时期招生宣传模式的改革创新做出了有效探索和有益尝试。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校在全国的各省文理科录取位次整体平稳。此外,张永祥还围绕全国高考形式研判、我校在各省录取及排位情况、各专业招生录取情况等方面对录取数据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剖析。他向与会老师们重点介绍了明年即将落地的重庆市新高考改革政策,希望各学院继续支持学校招生工作,共同做好重庆市招生宣传应对策略。

IMG_6934.JPG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进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对各学院2020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从日常运行管理、招生宣传开展、生源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现场颁奖。2020年共36个单位获招生先进集体奖,其中机械学院等 9 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一等奖”,材料学院等 17 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二等奖”,物理学院等 9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三等奖”。丁从明等38位老师获“2020年度云日奖教金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张永祥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王旭,廖瑞金与黄子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IMG_6992(20201225-155533).JPG

IMG_6996(20201225-155601).JPG

IMG_6993(20201225-155544).JPG

黄子华以感谢、感言、感恩为关键词做了发言。他感谢母校的培养,也代表本科招生委员会感谢母校老师们对本科招生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支持母校招生工作自己责无旁贷。黄子华还为学校招生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学校能够招收到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他希望母校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IMG_6956.JPG

王旭在发言中对本科招生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和校友表达感谢,尤其是以黄子华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多年来始终关心学校发展并身体力行持续支持学校招生工作,学校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好务。 

IMG_6990(20201225-155516).JPG

廖瑞金作总结讲话,他对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疫情期间仍奋战在招生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长期支持和参与母校招生工作的黄子华校友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对新时期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重要性认识。他指出近几年各学院对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在不断提高,但是与其他世界一流大学相比仍有差距,各学院要进一步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学习其他优秀高校的做法,为学校吸纳更多优秀生源。第二,进一步丰富招生宣传手段。廖瑞金指出,吸纳优秀生源,专业建设是第一要务。专业建设做好后,还要加强宣传手段,要用好网络宣传、学生宣传等手段,同时积极动员学术骨干、校领导等参与宣传,尤其是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学院应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专业宣传。第三,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以UC联合学院人才培养为例,指出培养环节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关键性和重要性,希望学院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在培养环节下功夫,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重大学子。

IMG_696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