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远航计划”之春招求职训练营

摘要
4月8日至10日,“远航计划”之春招求职训练营在新老校区开展,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资深专家开展简历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就业指导一对一咨询等方面的指导,我校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满意度达100%。

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应对春招,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提高求职竞争力,4月8日至10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远航计划”之春招求职训练营,我校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春招简历指导”“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一对一个体咨询”三个板块,分别在新老校区开展,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资深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指导。

4月8日下午和4月9日上午,在A区和虎溪校区分别开展“春招简历指导”主题讲座。由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市场部华西华北区负责人兰军伟进行分享,他指出,充分的自我认识、准确的自我定位是撰写简历的先决条件,他详细阐述了STAR法则的运用,帮助同学们了解简历撰写的逻辑和思路;同时,通过分析简历中的常见问题,帮助同学们对简历撰写有更深刻的理解。兰军伟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掘自己的闪光点,让个人核心竞争力与企业需求最大化匹配。

图片1.png

兰军伟老师主讲“春招简历指导”

4月8日下午和4月9日下午,在A区和虎溪校区分别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主题讲座。在A区的讲座邀请重庆得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人才管理与发展咨询顾问周禾维、前程无忧特聘职业咨询导师杨聪敏作为评审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在虎溪校区的讲座邀请重庆大学就创业课程组骨干教师符音作指导。通过实战模拟,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对面试的流程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增强了应聘的信心,对求职又多了几分把握。 图片2.png

符音老师主讲“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

 图片3.png

周禾维、杨聪敏老师主讲“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模拟”

4月10日,依托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A区思群广场开展“一对一个体咨询”,邀请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徐有樊、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长侯礼艳、长安福特校园招聘负责人黄谨轩、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兵、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就创业课程组骨干教师符音8位老师作针对性辅导。指导内容包括行业发展现状、职业发展规划、职业决策、个人定位、求职建议、简历写作、就职礼仪及职业素养等。重庆大学的江同学表示,老师的指导内容非常清晰,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西南大学的张同学表示,通过一对一咨询,她清楚了自己目前在简历上和准备上的欠缺,对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也更加明确了。 图片4.png

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个体咨询”

“远航计划”之春招训练营活动是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据调研显示,活动满意度高达100%,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会了简历撰写的细节和重点,也了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对接下来的求职更添自信,也更加明确个人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