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2020年6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在6教119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职称晋升政策解读与内涵分析”。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司马文霞以及学院副院长王晓静作为本期嘉宾出席。

2020年6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在6教119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职称晋升政策解读与内涵分析”。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司马文霞以及学院副院长王晓静作为本期嘉宾出席,活动由院长助理杨知方主持,二十余位学院青年教师到场参加。

21.png

王晓静做了题为“青年教师发展与提升”的报告,为青年教师们讲解了关于职称评定、人才评选的最新政策,并指出,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背景下,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不仅需要考核教师的学术水准,也要考核教师在教书育人和公共服务上是否达到要求,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级人才评选,并详细解读了不同人才项目的区别定位。

22.png

司马文霞指出,作为一名有追求、有情怀的青年教师,应当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的研究,她嘱咐青年教师踏踏实实做科研,选择一条有创新、与众不同的技术路线,期望青年教师能产生具有突破性、颠覆性的成果。

23.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两位嘉宾与青年教师们就如何与团队磨合、如何培养学生、如何寻找具有重大意义的研究方向、如何看待探索性研究的风险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也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成为老师二十余年来在优秀人才培养、研究方向选取上的心得。本期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画下句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