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2021年4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文体中心支部、制作中心支部以及其他支部代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文体中心支部、制作中心支部以及其他支部代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副台长吕学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1647e48d090071cf28f796559ea9af3_副本.jpg

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魂陈列馆和渣滓洞看守所旧址,并聆听了主题党课“‘狱中八条’的历史警示和时代意义”。

DSC08891_副本.jpg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时,大家重温了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开展的抗战、统战等各方面的工作及其成效。党员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理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所激励。

fce0d3dc6211ba9fb5ed957a6fbb0fa_副本.jpg

在红岩魂陈列馆和渣滓洞看守所旧址,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先烈们的革命事迹,被他们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的无比忠诚、为国家为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感到强烈的震撼和由衷的敬佩。

c90f872c6387b6d402b9a86d5b3a10f.jpg

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讲解员刘帅,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72年前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的共产党人用鲜血写下的“最后的嘱托”——“狱中八条”的由来、历史警示和时代意义。全体党员齐声诵读这八条内容,不时和讲解员互动,大家无不被革命者的这份忠诚所泪目。

53dee2f3856f14436e76870fed7458b_副本.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让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革命先辈和先烈的嘱托,将学习的体会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征程,以优秀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