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7
12
2019年7月5日至7月8日,应意大利圣安娜大学邀请,副校长明炬率比萨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冉茂盛、黎静,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向宏教授,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以及国合办副主任姜雪峰一行出访意大利,参加比萨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
07
11
2019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暑期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交流团行前教育培训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
07
10
7月10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走进酉阳县官清乡田家园村,走访调查官清特色种植经济作物青花椒的种植情况。
07
10
为进一步落实与英国和爱尔兰高校间的合作,深化已有签署的合作项目,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率团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10日访问英国和爱尔兰部分高校。
07
09
7月9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绿水青山新思想,科技创新酉阳行”社会实践团队再次走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回访调查。本次回访调查不仅是对前期活动的总结,更是重新认识酉阳的最佳途径。
07
09
2019年7月9日,由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EDP)承办的“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三十三届嘉陵江高管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楼圆满举行。中国管理联合会会长王体星、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副院长赵海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07
02
2019年7月2日下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王晓飞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李秀华研究员、胡春强研究员、范琪琳老师进行学术与科研合作交流,并在学院109会议室作题为“论边缘智慧与智慧边缘”的学术报告。
06
29
2019年6月27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大讲坛之“从电力发展看能源改革”主题讲座于虎溪校区D1137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的特邀主讲人是重庆大学97级校友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田鑫教授。
06
28
2019年6月28日下午,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数学科学系娄易非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学院陈飞宇老师、范琪琳老师、黄晟副教授就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Nonconvex Approaches in Data Science”的学术报告。
06
25
2019年6月25日下午,应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大同煤矿集团科技委员会于斌主任在实验室207会议室出席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学术校庆”系列活动,即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坚硬顶板控制与安全高效开采”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主持,70余师生参加。
06
21
2019年6月21日上午,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考察团一行16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港澳台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相关学院参加了座谈会。
06
20
2019年6月13日—6月20日,由重庆大学举办的2019“渝港澳大学生曲风雅韵传统文化体验营”圆满举行。本次传统文化体验营由校港澳台办、教工部、宣传部等部门承办,以重庆大学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为依托,以川剧唱腔、川剧器乐、戏曲舞蹈及造型、剪纸等体验和鉴赏活动为主要内容
06
18
2019年6月18日上午,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雷新雨博士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学院胡春强研究员就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06
18
2019年6月17日,第五批“知行中国-中美青年菁英项目”学者,美国电影学院(AFI)会员事务部总监乔纳森•里奥斯先生访问美视电影学院,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副院长马欣与外宾进行了亲切交流。来自文学系、导演系、表演系、美术系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06
18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美视电影学院访学团一行13人赴瑞士进行短期学习,通过聆听讲座、实践考察和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吸收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国际化视野,并与相关院校建立了深入的联系,达成了预期的效果。
06
14
6月14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乔治华盛顿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Lijie Grace Zhang副教授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彭向和教授主持,工程学部、理学部及部分校外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06
10
6月10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计算力学界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彭向和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加。
06
04
6月4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9年重庆大学渝台大学生艺术采风夏令营”在昆明市开营。艺术采风夏令营是我校传统的港澳台交流项目,已经成功举办过数十届,600多名港澳台师生参与活动。
06
01
2019年6月1日上午9时,英国工程院院士、爱尔兰工程院院士、英国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P. A. Muhammed Basheer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103会议室与重庆大学国际合作处、材料学院老师们针对“重庆大学与利兹大学的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展开了交流。
05
30
2019年5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兼处长罗东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办公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这种校际之间的交流学习,达到相互取长补短,经验分享,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入推动离退休工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