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3
29
2019年3月29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近20位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主持。
03
29
2019年3月29日,我院副院长仉文岗、外事秘书马晓雪、英文授课教师代表易江涛三位老师访问意大利贝加莫大学。
03
29
2019年3月29日,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占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常萌等一行7人来我院调研。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联星、团委书记张翔、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本科生辅导员李阳希参加交流座谈会。
03
27
2019年3月27日,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带队到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
03
27
2019年3月27-28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外事秘书马晓雪、英文授课教师代表易江涛三位老师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03
25
2019年3月25日,副校长明炬会见了德国萨克森州环境与农业部长托马斯·施密特先生一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也参加了会谈。
03
22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验收论证会成功举办
03
21
2019年3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重庆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会员中心。
03
21
3月21日,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来校参加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咨询项目进展汇报座谈会并指导工作。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等出席座谈会。
03
20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田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交流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生教育管理及资助工作等方面展开。
03
16
2019年3月16日,重庆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基础力学教学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力学系教师代表参与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阚前华主持。
03
15
2019年3月15日上午10:00,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郑勇刚教授在理科楼205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含液多孔介质液固耦合动力分析的物质点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张亮副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加。
03
14
2019年3月14日上午9:00,新加坡国立大学Ding Jun教授、Ouyang Jianyo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戴念老师莅临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洽谈推进合作事宜。
03
05
2019年3月5日上午十时,来自被誉为“澳洲老八校”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资深教授Vernon Irelan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的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
02
25
2019年2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合作交流会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14会议室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教育总经理闻银一行三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副院长蔡斌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
02
04
“全英建筑名校研学之旅”海外冬令营研学项目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联合设立的2019年寒假假期海外研学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从2019年1月16日-2019年1月27日,共12天。
01
22
2019年1月22-23日,由重庆大学主办的“2019中-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论坛”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10余位院士、澳大利亚50余位专家及国内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围绕能源、 土木、 材料、环境、生物医药五大主题举行了6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0余场。
01
15
2019年1月15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01
14
2019年1月14日上午10:00,应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论坛,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耐蚀低合金结构钢组织结构调控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坛由张丁非教授主持,重庆大学材料学院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01
11
2019年1月11日上午10:00,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重大校友、西南交通大学冯志强教授在理科楼205出席工程学部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中国自主可控自主CAE软件研发”的报告。讲坛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加。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