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高校 拓展盟盟合作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卓越联盟和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盟盟协议,拓展和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合作,5月13日至18日,明炬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优久联盟各高校。

为进一步落实卓越联盟和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盟盟协议,拓展和深化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合作,5月13日至18日,明炬副校长率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优久联盟各高校。

5月14号上午,明炬副校长一行六人访问台湾淡江大学,拜会了淡江大学葛焕昭校长,并代表校长邀请葛校长参加学校90周年校庆。随后代表团与淡江大学王高成副校长及相关学院部处领导座谈,洽谈了学术合作、师生交流及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等相关事宜,双方一致同意签署校级姊妹校协议。

淡江大学_副本.jpg

5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世新大学,代表卓越大学联盟与台湾优久联盟各高校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商议盟盟合作协议签署的相关事宜。台湾优久大学联盟轮值学校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代表优久联盟欢迎重庆大学来访,并介绍了盟盟协议签署的详细流程。明炬介绍了重庆大学基本情况,邀请优久联盟各高校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并在校庆期间签署盟盟协议。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在盟盟合作框架下推动学生交流、学术合作等相关议题。

微信图片_20190515112141_副本.jpg

优久联盟高校台湾实践大学陈振贵校长介绍了本校专业和学校特色,希望向卓越联盟学习联盟内合作经验。大同大学何明果校长介绍了大同大学的工科优势和产学合作、企业办学重应用等特色。台北医学大学吴介信副校长介绍了台北医学大学的历史。各高校达成了在重庆大学校庆期间优久联盟高校组团访问重庆大学并签署盟盟协议的意向。

随后的几天内,重庆大学代表团将继续访问东吴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静宜大学和逢甲大学等高校,并看望我校在台湾高校交换学习的学生。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骏、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孙为群随团访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