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9
18
9月18日, 应重庆大学邀请,英国华威大学首席研究员李祖树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BOF Steelmaking – Advanced Understanding and Dynamic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
09
15
2018年9月15日,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采矿大楼207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ichael Hood、昆士兰大学王星锦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资环学院院长姜德义教授主持,80余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09
15
9月15-16日,土木工程学院杨永斌院士一行应邀访问了厦门建研集团,接受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聘任,并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09
14
2018年9月14日-16日第四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我校派出师生代表前往大连进行交流与学习,共有60余名师生参会。美国总部ASCE协会候任主席Robin. Kemper女士、ASCE香港分会前会长李超先生等专程莅会指导。
09
10
2018年9月10-13日,IEEE高电压工程与应用国际会议 (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 , ICHVE ) 在希腊雅典召开。
09
07
2018年9月5日至7日,土木工程学院院杨波教授、王宣鼎博士和李珂博士赴香港参加首届国际钢结构工程研究与实践大会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Practice for Steel Construction 2018)。
09
02
2018年9月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和张茜老师带学生团队赴英国参加为期十天的牛津大学短期学习营项目,团队成员由本科学生、MBA、MPACC的学生共十五人组成。
08
31
2018年8月16日至23日,建筑城规学院马来西亚建筑风格全体验及实地写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两位领队老师欧阳桦和杨西的引领下,36名2016级本科生,根据充实有序的计划完成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08
31
2018年8月31日下午4:00-6:00,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30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朱光宇博士,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重庆市人民医院陈灏主任、尹铁英副教授、王业启副教授及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08
18
2018年8月18日,重庆大学优异生暑期英国交流项目团队一行抵达英国后,同学们的剑桥研学之旅正式开启。在听取了“剑桥的灵魂与秘密”为主题的介绍剑桥大学的历史源流的第一堂课之后是隆重的开学典礼。
08
17
2018年8月17日上午,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陈霁巍副主任一行四人到法学院调研交流国际水法领域的有关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
08
03
为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具有较强国际交往能力、通晓国际规则的“研究型人才”,为学校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2018年7月19日至8月3日,弘深学院组织开展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营。本次学习营由弘深学院张雄、邹霞老师带队,28名学生参加学习营。
07
20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早上9:30,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学院实习管理老师冉茉莉,与正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以下简称Georgia Tech)参加亚特兰大暑期项目(ASP)的12名同学,参观拜访了Georgia Tech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
07
18
2018年7月16日上午,由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次工业化浪潮下的新能源与研发知识产权创新”的访学项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开班。
07
12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2日合作成立“建筑教育创新产品研发中心”,并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共同制定并推进适应“大智移云”的互联网+建筑专业教学课程,创建在“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建设领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07
12
2018年7月8日至7月12日,第八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及王翔教授、吕永钢教授、尹铁英副教授、马幸双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07
11
7月2日,2018年度ISCH-ESCH-ISB国际学术会议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本次联合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就生物流变学与生物力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技术、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应用趋势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07
10
2018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校地共建.青春建功”社会实践团奔赴四川省邻水县,开展为期四十天的暑期挂职锻炼。
07
09
2018年7月9日,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教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A208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 的学术讲座。
07
06
2018年7月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学术分享交流会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举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重庆交通大学的王瑞燕教授、田松老师;重庆建工集团的是石从黎老师;重庆大学的王冲教授、万朝均教授、王智教授、余林文老师、黄弘老师、杨宏宇老师以及王淑萍老师。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