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活动—东盟和中国大使系列演讲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8-11-27
摘要
2018年11月27日,值中国—东盟中心在重庆市举办第八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活动之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活动—东盟和中国大使系列演讲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27日,值中国—东盟中心在重庆市举办第八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活动之际,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年活动—东盟和中国大使系列演讲在我校举行。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大使、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大使,印尼、缅甸、越南常驻东盟代表,文莱驻华使馆代办,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有关政府官员,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一行30余人到访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演讲。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文陪同来访。

陈汉成大使发言_副本.jpg

图一 演讲现场

演讲开始之前,校长张宗益在A区第一教学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双方人员交流密切,目前有176名东盟国家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其中硕士研究生99名,博士研究生10名。他表示,重庆大学将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在教育、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为中国与东盟关系水平的不断提升增添新动力。

张宗益校长发言_副本.jpg

                                              图二 张宗益校长发言

陈德海表示,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将来重庆大学能够在现有交往基础之上,与更多的东盟国家进行交往合作。陈汉成与黄溪连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们邀请重庆大学到中国—东盟中心拜访。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大合影1_副本.jpg 图三 会见合影

随后,刘汉龙副校长陪同代表团一行来到民主湖报告厅为重大师生进行主题演讲。演讲活动由经管学院刘辛副教授进行现场主持。刘汉龙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此次演讲活动对于提升青年一代对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的认知,促进青年之间交流沟通,提升相互理解、深化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刘汉龙副校长致辞_副本.jpg

图四 刘汉龙副校长致辞

陈德海在主题演讲致辞中表示,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充满梦想。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世界和民族的未来。中国—东盟友好事业的发展需要年轻人一代代传承和发扬。并且衷心希望今天的演讲活动能为大家开启一扇窗口,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东盟,珍惜中国同东盟的友好关系。希望广大学子未来有机会更多地参与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友好使者。

黄溪连、陈汉成、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三位大使为现场师生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现场10名各国大使或代表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现场讨论,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本次演讲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演讲现场座无虚席,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黄溪连大使发言_副本.jpg

图五 黄溪连大使发言

陈汉成大使发言_副本.jpg

图六 陈汉成大使发言

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大使发言_副本.jpg

图七 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大使发言

嘉宾讨论_副本.jpg

图八 嘉宾讨论

学生提问_副本.jpg

图九 学生提问

演讲活动结束后,刘汉龙、各位大使及代表与重庆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大合影2_副本.jpg

图十 师生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