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2019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开班

日期 : 2018-11-17
摘要
2018年11月17日,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在重庆大学开班。工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大学坚持办好高端商学教育,为企业家增智赋能。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正是国家为培养高素质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项目。

图片1_副本.jpg

2018年11月17日,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在重庆大学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晓梅等领导以及来自重庆市内外的领军学员、在渝领军复训学员共12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文红主持。图片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教授首先致词,向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重庆大学入选成为全国29所承担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的单位之一,是学校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面向未来,重庆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和承办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付宗伦介绍当前重庆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在重庆落地生根,必将引导重庆企业进入国家级资源平台,引领更深层次的政校企合作,同时也会提升重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高端人才培训体系的建设水平。

老学员谢方奎分享了自己一年学习的经历,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创新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新学员代表沈正华发言,他期待在培训中能够丰富企业管理知识、掌握政策机遇,从而完善自我,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讲话中介绍了领军人才工程特色:领先学习共享平台,跨区域、跨机构选课,将北大、清华等29家培训单位的课程横向打通,建立了全国跨机构的选课体系,实现优质学习资源共享,一年就读、十年复训;领军学员智慧众筹融智共生;领军资格限量定制,全国每年遴选1000名优质企业家。同时,陈新书记对本届学员提出了的殷切希望。

本次工信部领军人才重大—重庆班的开班仪式也得到了重庆电视台、重庆晨报、华龙网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下午,新班级的团队建设从一场生动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开始。 

11月18日,方晓老师的《社税改革与减税降负政策应用之道》,从多个维度给学员深度解析在新形势下,社、税政策变革多企业的影响并提供有效的筹划思路,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干货满满,学员获益匪浅,学员评价为这课是企业正需要的“及时雨”。学员赋诗一首赞扬领军人才项目:“学无止境心归零,来之安之学经营;聚是寒冬一团火,散是早春满天星。”

学员们将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不断获取知识、收获友谊,感受领军热情,领会领军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