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到重庆大学图书馆交流参观

作者 : 图书馆 周剑

日期 : 2018-11-15
摘要
2018年11月13日上午11时,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到我校图书馆交流参观。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为代表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

2018年11月13日上午11时,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到我校图书馆交流参观。代表团成员有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办公室处长黄淑环女士(MRS. SUKANIT PIYAVITTAYANON),勿洞中华学校校董主席、勿洞慈善堂理事长张振传先生(MR. ADUL JIRAPAISANKUL),以及勿洞市孔子学院各合作学校校长和中文教师等8人,由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文副教授带队。

孔子学院11.jpg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为代表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

  在重庆大学文库,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与访华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杨新涯代表图书馆班子对来宾致欢迎词。访问团带队老师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文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并代表勿洞孔子学院感谢重庆大学图书馆对勿洞市孔子学院开展汉推工作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和馆长杨新涯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孔子学院21.jpg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办公室处长黄淑环女士表示,重庆大学图书馆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的图书馆,馆藏丰富,氛围温馨;感谢重庆大学图书馆对海外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事业的鼎力相助,同时希望重庆大学图书馆继续支持泰国汉语事业,加深双方交流,共同推进中泰两国汉语教育文化事业。

图片1.jpg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办公室处长黄淑环女士、勿洞中华学校校董会主席张振传先生代表访华团向重庆大学图书馆赠送礼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QQ图片20181115092453_副本.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于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之际,赠送其图书共计657册,门类繁多,包括中华历代历史书籍,各类古、现代名家散文小说、中华传统技艺(书画、剪纸、雕刻)书籍,汉语学习教材,中国国家地理旅游书籍等。例如《十竹斋笺谱》、《中国历代书法精品大全》、《中国文化通史》(10卷)等精品图书。目前图书经过勿洞市孔子学院教师的登记、加工、入库、上架,面向全院师生和所有热爱汉语的人士免费开放,让海外汉语学习者们一览中华文化风采。   

重庆大学此次赠书也获得海外媒体一致肯定,泰国《星暹日报》、《世界日报》纷纷作了详细报道。

图片3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