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11
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科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更好地与行业实际结合,工程学部启动工程素养实训工作坊,采用“请进来”的模式,邀请行业技术专家来校为我校师生开展实践培训。
11
02
2018年11月0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人文学部)Alan Dench教授,国际事务总监李士林(Henry Li)博士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新闻学院副院长张瑾、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会谈。
10
31
为了丰富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提升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能力,2018年10月25日下午,弘深学院在虎溪校区D1433召开了出国留学生涯规划讲座。
10
31
为促进中美版画交流,受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邀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戚序教授与中国13位版画家组成的中国当代版画家访问团于2018年10月26日开始对威廉帕特森大学做学术访问和交流。戚序教授将在威廉帕特森大学举办讲座及版画重点示范,并参加展览开幕式。
10
31
重庆大学图书馆就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机推进,于10月31日到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交流与座谈。
10
31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维健总经理一行至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学院开展技术交流并进行人才招聘。
10
31
2018年10月31日,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意大利多党议员考察团。此次来访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考察团由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主席、五星运动关系负责人维托•罗切萨里奥•佩特罗切利(正部级)、意大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委员及五星运动参议院党团副主席普里莫•迪•尼科拉等组成。
10
31
10月31日,重庆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彭聚珍一行8人来我校交流和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内容。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以及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基金会、教务处、航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0
30
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需要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取得平衡。轻量化设计意味着在减少产品的重量(实际上是质量)的同时不损害其功能和结构完整性。本讲座内容集中在轻量化设计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方案及其对工业可持续的推动。
10
28
为主动顺应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趋势,满足研究生在国际交流和日常学习中对英语的需求,2018年10月28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第三届“雅思任我行”活动小组见面会暨活动启动仪式在A区五教102举行。
10
22
2018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黄勇研究员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工程学部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天然高分子到生物基功能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主持。
10
22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应对环境、经济和社会的挑战并改变工业模式,成为各行业的难题之一。本讲座介绍剑桥大学工业可持续性中心在工业持续方面的研究,并分享向可持续工业系统的过渡的知识、工具与新想法。
10
16
受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邀请,刘汉龙副校长率团于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1日参加该校85周年校庆,推动并签署两校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备忘录。
10
16
2018年10月16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一行7人到重庆大学调研交流,双方围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图书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参加了座谈会。
10
16
2018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我院与西南大学药学院开展了经验交流会。两院就各自的概况和发展做了总结与交流。西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夏德全、院长胡昌华、党委副书记杨坚、副院长陈章宝、副院长陈敏,我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贺耘、副院长闫海龙及几位研究员出席了座谈会。
10
16
2018年10月16日,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刘晓峻教授到访重庆大学,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作了题为《声学超构表面及其应用》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胡宁院长主持,学院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10
12
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赵伟华、人力资源部部长朱红波到访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院长胡宁、副院长严波、党委副书记程乐出席座谈。
10
12
2018年10月12日,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余同希教授到访重庆大学,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5教303教室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和发表期刊论文》 的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主持,全校多个学院100多人出席听讲。
10
06
2018年10月6日,重庆大学2004级工程力学本科班24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再叙大学四年的同窗生活和相识十四年来的难忘友谊。
09
29
2018年9月28日至29日,中国重庆电信公司首届科技节在市渝北区中国电信股份公司本部大楼隆重举行。本届科技节以“科技新时代 创新翼起来”为主题,包括高端技术论坛、技术及创新展览、技术比赛三个部分,展出内容包含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5G、IPV6等内容。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