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来我校调研学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

日期 : 2019-03-20
摘要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田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交流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生教育管理及资助工作等方面展开。

201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田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等一行6人来到重庆大学交流调研,会议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科、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和研工部裴光术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交流会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交流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生教育管理及资助工作等方面展开。


01_33_副本.jpg

首先,陈东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包括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机制及队伍建设、思政工作基本情况、思政教育管理特色工作和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对策等。

01-44.jpg

01_222_副本.jpg

姚海田和吕宏长分别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并就对陈东部长提出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和青年教师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之后,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奖学金管理、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讨论。

01-555_副本.jpg

最后,姚海田等一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对兄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普遍出现的问题也进行深入地交流,收获颇多。希望两校日后能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学生思政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形成“天下学工一家亲”的大思政格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