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重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重庆大学会员中心

日期 : 2019-03-21
摘要
2019年3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重庆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会员中心。

2019年3月21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重庆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会员中心。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廖瑞金,重庆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孙轶群、秘书长李福昌、副秘书长杨静,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申彦红主任、赵建军主任、周缨主任,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部处领导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周旬书记对郑宝森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行业专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当前重庆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学校“机、电、供、采、冶”传统优势学科方向正在紧密契合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走内涵式发展路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学校优势学科的发展和水平提升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感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各位领导对于重庆大学的支持,下一步,希望我们能把“会员中心”这个平台用好、办好、发展好,持续推进科技成果的产学研结合、加快顶尖科技人才培养、搭建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郑宝森理事长对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工作,并回顾了学校与学会的合作的历程,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要求,积极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平台作用,加强与高等院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重庆大学会员中心的成立是双方今后合作的纽带,希望双方能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继为服务于国家能源电力发展的战略需求,加快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DSC_0984.JPG

随后,谢明亮副理事长和廖瑞金副校长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谢明亮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关于成立重庆大学会员中心的决定》。郑宝森理事长和周旬书记共同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会员中心揭牌。 

IMG_5044.JPG

此外,郑宝森理事长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和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