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有壁垒,交流无国界

日期 : 2019-03-05
摘要
2019年3月5日上午十时,来自被誉为“澳洲老八校”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资深教授Vernon Irelan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的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

2019年3月5日上午十时,来自被誉为“澳洲老八校”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资深教授Vernon Irelan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的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在这次分享交流会上,这位见多识广,并且对国际建筑业及国际工程有很多观察和体会的资深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指导思想,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少学习思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首先,Vernon Irelan教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特别强调了自己修读了文科类的第二学位。他认为他所学习的文学、社会学以及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让他在工作中可以胜任别人无法完成的工作。从而提出我们大学生不应局限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而应该在多方面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与众不同,进而在竞争中取胜。

图片2.jpg

紧接着,教授分享了他工作和生活中的三条指导原则。第一条是:总是说“是的”。这一原则基于他在不同国家的七段工作经历。他告诉同学们,如果有公司邀请你去工作,一定不要拒绝,试着去体验不同的工作,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会对你有一定的好处。第二条是:当有选择的时候,总是选择比较困难的那一个,因为困难的那一个才能真正地培养你,给你自信。第三条是:只做你喜欢的工作,当你不想去工作时,换一份工作。除此之外,他还提到,在工作中要学会观察自己的工作环境,勇于提出意见的同时也要看老板喜不喜欢听意见……教授的谆谆教诲让人回味无穷。

QQ图片20190308111540.jpg

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教授提出问题。问题的范围涵盖广泛,且含金量高。从如何提升自我的专业素养到如何看待建筑与政治的关系,教授都做了详尽到位的解答。针对建筑学的未来,教授认为项目管理在建造过程中的地位会越来越高,因为在这个时代,项目管理可以使价值最大化。而关于智慧城市和建筑智能化,教授认为工程类的学生应掌握基本的智慧城市概念,扩展知识面。因为如今的建筑智能化和智慧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快。比如之前一栋一栋独立的建筑物,虽然也能让能源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优化,但如果利用信息技术将建筑连成片,让社区相连,就能更大范围去优化。

最后,教授通过一系列例证告诉同学们工程管理非常重要、有趣并且有效。它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协调”。同时,健康、教育、经济也都可以用管理的方法,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