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

日期 : 2019-05-25
摘要
5月25日下午,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就业大厅成功举行。来自重庆市17所高校的1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5月25日下午,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就业大厅成功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书记李成祥,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决赛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付德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付冉英,重庆市书画社副秘书长何国胜,重庆市巴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唐国洪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来自重庆市17所高校的1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图片1.jpg

重庆市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吸引全市20余所高校的近千幅作品参赛,在全市高校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本届比赛的主题为“七秩春秋流溢彩,百年芳华铭初心”,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自4月底启动以来,历时近一个月,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的240余名同学的精美书法和国画作品。经过评选,最终有130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兄弟高校选手的到来,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的团市委、市学联和各位评委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各位参赛选手用手中纸笔描绘出新时代下的祖国风光,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为五四精神百年传承助力,同时也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进步,共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懈努力。

图片2.jpg

随后,专家评委代表乔堃龙宣读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3.jpg

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的130名参赛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进行现场创作。一幅幅精美作品跃然纸上,不仅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扎实的笔墨素养。

图片4.jpg

作品完成后,参赛选手移步休息区等候评审。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室内乐团成员为参赛者准备了古筝弹奏表演,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为参赛学生发放纪念品,感谢各位优秀选手对活动的参与和支持。

图片5.jpg

经过5位评委的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冯雅琪获得专业国画组一等奖、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黄成叔获得非专业国画组一等奖,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陈怡熹获得专业书法组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的张洵获得非专业书法软笔组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的王杰获得非专业书法硬笔组一等奖。来自重庆大学的周汝芳、辛佳茹获得国画专业组二等奖,骆素美、刘孟君获得国画专业组三等奖,李雪、曾强鑫获得书法专业组二等奖,胡嘉彬获得书法专业组三等奖,夏永湫获得书法非专业组硬笔二等奖。陈东部长、乔堃龙院长等嘉宾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片6.jpg

与在场同学合影留念后,乔堃龙院长还现场赐墨,书写了“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祝福重庆大学九十华诞,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图片7.jpg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的高校美育工作要求,推动了传统文化在重庆市各高校间的传承与发展,号召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笔谱写奋斗之歌,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图片8.jpg


附件:重庆市第十届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获奖名单

摄影:陈文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