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子科技大学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兼处长罗东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办公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这种校际之间的交流学习,达到相互取长补短,经验分享,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入推动离退休工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9年5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兼处长罗东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办公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向他们介绍了参加座谈的人员情况、我校离退休处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中的离退休教职工走访慰问制度、离退休教职工特困帮扶制度、校院两级服务管理情况、离休教职工、退休校领导、退休两院院士的服务管理及群团组织的管理运行机制、活动场地的使用协调等情况。

微信图片_111_副本.jpg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宇红介绍了离退休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关工委工作。尤其是对支部设置、党员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做法及设想做了介绍。离退休处副处长何杨介绍了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和老年社团的组织构架、工作机制、经费管理与运行情况,副处长李纾介绍了离退休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居家养老紧急救助呼叫中心服务管理的情况。

微信图片_112_副本.jpg

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兼处长罗东详细介绍了他们学校的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老同志活动开展、活动中心管理、日常看望慰问节日慰问的方式、制度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113_副本.jpg

与会人员还就老同志关注的社区养老、医养结合、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就离退休工作在转型中遇到的孤寡、失独、独居、特困、高龄空巢等热点和孤寡去世后遗产遗物处置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这种校际之间的交流学习,达到相互取长补短,经验分享,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入推动离退休工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后,罗东一行认真参观了我校A区老年活动中心,参观过程中并向其详细介绍了活动中心的基本情况、运行方式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