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新网重庆】第十七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决赛举行

中新网作者 : 韩璐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 2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自3月启动以来,重庆市40所高校的185件作品经过校级竞赛和市赛复赛遴选,入围重庆市赛决赛答辩。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  2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自3月启动以来,重庆市40所高校的185件作品经过校级竞赛和市赛复赛遴选,入围重庆市赛决赛答辩。

专家评审团在答辩前参观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入围决赛作品展览,并与参赛学生围绕作品进行了交流。来自重庆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28位各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问辩。

据了解,此次决赛答辩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3大类,涉及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工智能等多个主题,共涵盖机械与控制、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等11个学科。

“我们团队提交的作品属于哲学社会科学类,研究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碳强度产生区域差异的原因,文章的研究结论为明确交通低碳发展着力点、测算减排潜力、分析减排路径具有参考价值。”来自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能源经济专业的夏银霜告诉记者,从去年就开始撰写论文了,“不管此次能不能入围,这段写作经历对我们以后深入学习本专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针对前沿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第十七届“挑战杯”组委会还设置了红色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和“揭榜挂帅”专项赛,旨在通过专项活动形式,引领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