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广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各地学深悟透做实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马钦锋

阅读 : 0
摘要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区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推出了系列创新性工作举措,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区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推出了系列创新性工作举措,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1_副本.png


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建党100周年 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6月8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在重庆大学,“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6月9日开展,通过130余幅图片,讲述党史知识和红岩英烈的革命故事。

2_副本.png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阿布都外力是一名维吾尔族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展览,他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3_副本.png


在九龙坡,市委党校教授走进重庆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在渝北悦来街道,党员们举行党史知识演讲比赛。

4_副本.png



线下活动入脑入心,线上活动同样丰富多彩。6月9日,由市档案局、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联合推出的“ 百年追梦人 ”档案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在重庆广电“第1眼”APP上线推出。活动精选千余张档案图片,展现党领导人民抓发展、谋改革、搞建设、谱新篇的辉煌业绩。

5_副本.png



各地还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_副本.png


为方便青年就业求职,荣昌区首批168青年人才驿站近日建成投用。眼下已进入汛期,开州区成立公路养护应急突击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7_副本.png



在万州,当地42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近日完成改造的吉祥街不仅旧貌换新颜,新增的咖啡吧、剧场、万巷记忆等,也让漫步其间的市民体味到街巷里的市井烟火气。

8_副本.png



一坡石梯,上面刻了好多个老万州的地名:文昌宫、三元街、四方井,这怀旧的、新潮的,巧妙融合在一起,让吉祥街别有一番味道和情怀。市民向德贵告诉记者,原来这里的摩托车乱放着,行人走路很不方便,街面也不像样子,现在整修了,确实建设得比较好了。  

9_副本.png











10_副本.png各地还围绕乡村振兴出实招、解难题。万盛经开区近日选派市级科技特派员,围绕茶叶、食用菌、生态鱼养殖等支柱产业,开展专题培训、送技术下乡服务村民。在铜梁安居镇七佛村,脱贫户种植的桃子滞销,当地组织党员干部,发布销售信息、四处联系销路,几天时间,滞销的桃子全部销售一空。
铜梁区安居镇七佛村村民周邦术高兴地说,现在已经卖了两千多元了,预计总共要卖一万多元,感谢政府的帮助。 
铜梁区安居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全桐表示,他们要真正把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