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原创】传承红色基因 这场专题展览在重庆大学开展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贾梦婕

阅读 : 0
摘要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在重庆大学档案馆举行。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在重庆大学档案馆举行。

1.jpg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分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重庆籍红岩英烈名录五个篇章,通过130余幅图片,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诠释了内涵丰富的红岩精神。

2.jpg














3.jpg

该展览旨在为学党史育新人提供阵地和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让广大师生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4.jpg

 5.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表示,通过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用红色档案资源讲述革命历史,铭记百年征程。让师生通过观展,去感念先烈、传诵故事、传承精神,极富意义。

6.jpg

据了解,该专题展将公开展出至12月31日。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