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日报网】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正式签约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阅读 : 0
摘要
2021年6月18日下午,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成为重庆大学第三所直属附属医院,更名为“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

时值重庆直辖24周年,2021年6月18日下午,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成为重庆大学第三所直属附属医院,更名为“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

重庆市涪陵区区委书记王志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涪陵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指出,医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综合型临床教学医院的支撑,构建学科方向完备、层次丰富多样的附属医院体系对医学院和医学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发展,注重医工融合和学科交叉,同时积极与市内高水平医院和地方政府沟通,探索发展医学学科的共建合作之路。学校将以涪陵中心医院划转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学学科布局建设,创新和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加快构建医工理文融通、医教研协同体系,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对医院发展的支撑作用,利用好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合作共赢。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介绍了涪陵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涪陵区地处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位于长江、乌江交汇处,以“榨菜之乡”、水下碑林“白鹤梁”和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而闻名。涪陵区卫生健康事业加速发展,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区、国家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连续6年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涪陵区作为千里乌江第一城、榨菜之乡,具备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的发展基础。涪陵中心医院历史悠久,本次划转签约实现了一流大学与地方一流医院的强强联合,对于助推重庆大学医学学科建设、提升涪陵区域性医疗卫生水平、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借此契机,能够坚持合作为本、发展为要、长远为计,着力打造造福群众的区域性医疗中心,进一步全面扩大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发展新典范。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指出,医疗是民生之需,教育是民生之基,两者都是民生工程。医疗,治病救人;教育,教书育人,两者都关乎“人”。层次丰富多样的附属医院体系对医学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成为综合性大学附属医院对于保持医院综合竞争力及实现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地校院三方的共同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医学人才,推动医学事业进步,高起点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为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涪陵中心医院创办于1914年,前身是加拿大多伦多城基督教在涪陵的“英美会”创办的“仁济医院”。2002年获批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医院曾是多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有着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能够充分满足大学医学学科在临床技术应用、临床人才培养、临床带教工作、临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功能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