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超瞬态实验装置”首次亮相智博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 : 王小生

阅读 : 0
摘要
重庆市首个大科学装置、国际上首次提出两种探针相互耦合的大科学装置,重庆大学牵头建设的“超瞬态实验装置”首次亮相智博会。

“超瞬态实验装置”首次亮相智博会

aeb8fc64-9c9a-4fe4-9122-e493ea7f7994.png

发布时间:2021-08-23 16:4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重庆市首个大科学装置、国际上首次提出两种探针相互耦合的大科学装置,重庆大学牵头建设的“超瞬态实验装置”首次亮相智博会。

据了解,超瞬态实验装置瞄准经济主战场,以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目标,同步辐射光源与超瞬态电镜集群有机结合,支撑超瞬态过程研究和超瞬态材料产业化,将面向国内外开展合作共建,联合国内外优秀科技力量,共同发现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提升重庆科技创新中心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影响力。

装置整体采用组团式布局,国内首创的双环结构装置为项目的核心,优势项目电镜实验室独立成区。相关实验区以功能关联的需要成组布置在主实验装置周边,辅助生活区则位于地块北侧,靠近次出入口,自成一区,相对独立。

超瞬态实验装置计划建设于成渝科创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集区内,该区域是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距离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约4公里。

今年智博会期间,重庆大学采取线上方式参展,携37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智博会,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智慧健康、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慧建造等领域。

  作者:王小生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