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一眼新闻】是轮也是腿 “陆地魔鬼鱼”亮相智博会

第一眼原创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阅读 : 0
摘要
在今年的智博会线上展厅里,有一款机器人聚集了无数人的目光,它的名字叫:陆地魔鬼鱼。 这是来自重庆大学的“小型特种搜救机器人”,因为带着一条类似“魔鬼鱼”蝠鲼的长尾巴,所以研发团队给它起名“陆地魔鬼鱼”。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为它提供“视觉”和“听觉”,它的“腿”还能根据不同地面进行变形。

在今年的智博会线上展厅里,有一款机器人聚集了无数人的目光,它的名字叫:陆地魔鬼鱼。

这是来自重庆大学的“小型特种搜救机器人”,因为带着一条类似“魔鬼鱼”蝠鲼的长尾巴,所以研发团队给它起名“陆地魔鬼鱼”。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为它提供“视觉”和“听觉”,它的“腿”还能根据不同地面进行变形。

攀爬楼梯、翻越丛林,都不在话下。而能够拥有如此出众的能力,“陆地魔鬼鱼”经过了反复打磨。从2018年研发开始,它已三次迭代升级,能够在有毒、有辐射等人类无法进入的环境中,完成搜索工作,传感距离最远可达5公里。

6F782A7F33DD449DB5909575036E2EBC.png

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引起了应急等部门的高度关注,一些实质性合作已经展开。

A13E413E28EF45BF8F413448F1BD1E6B_src.png

本届智博会上,重庆大学共有37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智能技术线上展厅,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智慧生活、智慧健康等领域。


                                                                             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王琬迪

来源:第一眼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