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民日报】把母校精神装入行囊 重庆大学12515名毕业生起航新征程

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作者 : 崔佳

阅读 : 0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8日,重庆大学在风雨操场为2022届12515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1.jpg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8日,重庆大学在风雨操场为2022届12515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开始前,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带领全体毕业生齐唱《海阔天空》《少年中国说》《领航》等歌曲,展示毕业生即将起航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澎湃激情。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95届博士毕业生李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邓绍江、卢义玉、刘贵文,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重庆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临别之际,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寄语毕业生,面对时代的号召,作为“誓作前锋”的重大青年,自当弘扬重大精神、展现重大担当。希望同学们将重大精神装入行囊、沁润心间,用重大精神照亮人生前行的方向,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

王树新勉励毕业生,要坚定“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远大志向,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增强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的志气;要坚守“耐劳苦、尚俭朴”的意志品格,接续校训滋养,锤炼坚韧意志,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砥砺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的骨气;要坚持“启兹天府,积健为雄”的奋进姿态,磨砺真才实学,敢于突破跨越,增强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的底气。本科生代表、生物工程学院王雪琪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多元互通的交流平台为学子提供拓宽眼界的契机,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引领学子探索知识的边界、打消未知的疑虑。“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激励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2.jpg

研究生代表、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曹玉龙在发言中感谢母校恩师给予学子的指引与支持,言传身教地让学子知礼、懂理,锻造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他表示身处伟大变革中的新时代青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留学生代表、国际学院商务硕士毕业生陈伟在发言中讲述了他在留学期间亲眼见证的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立志回国后要把在中国所学贡献于自己祖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认识了解真实的中国。

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小元教授祝福同学们在即将踏上新征程之时,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乘势而上,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篇章,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终身好习惯,紧跟时代步伐;保持热爱、始终坚持,拥抱诗和远方;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做有情怀的重大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95届博士毕业生李克强校友深情地说:“多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母校‘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在我人生中的开花结果。”他勉励即将启航的学弟学妹们,要不计个人得失,以奉献求上得,以“坚守初心、务实奉献”为笃定前行的人生法宝,“慎终若始”,终生不致懈怠;要积极进取、坚持创新,一直保持对本领域前沿发展动向的敏感性,不断改变自己思维定式,不断丰富知识结构,不断拓展认知外延。

毕业典礼现场,2022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与承诺,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宣读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远航奖”的表彰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宣读学位授予决定。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授予博士学位558人,硕士学位4940人,授予学士学位7017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舒立春、王树新、王时龙、刘汉龙、卢义玉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学位授予阶段,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参与现场留言互动,表达对母校、恩师、同窗的依依不舍和深情祝福。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主题视频,展现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校歌声中,本届毕业典礼划上圆满句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