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成又一地标性建筑

重庆日报作者 : 李志峰

阅读 : 0
摘要
9月29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日前顺利竣工交付,这是继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之后,校园内又一新落成的地标性建筑。

9月29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日前顺利竣工交付,这是继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之后,校园内又一新落成的地标性建筑。


607456335824e71b8a.jp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重庆大学供图

据悉,该信息技术科研楼位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东部校前区,校园中轴线北侧,总建筑面积为56623平方米,集办公、教学、科研为一体,今后将成为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各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实验用房。

该项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王琦主持方案设计。“为了体现‘信息’的特征,设计引入了‘信息交互’的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内外空间的联系。” 王琦介绍说。


472866335824de64ef.jpg

王琦解释,大楼经过现代设计手法的演绎,将立面划分为系列单元,模拟出磁盘碎片优化后崭新的“硬盘空间”。

“外墙材料大面积采用穿孔铝板,铝板上呈矩阵化的孔洞,象征显示屏上的一个个‘像素’。” 王琦说,这些金属幕墙离外墙有一定距离,既为后期增设设备预留了空间,也为建筑提供了遮阳和通风的便利。设计通过统一的语言、材质和色彩,形成了简洁大气、典雅端庄的建筑形态。

997636335824d35aa1.jpg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此前曾获评“三峡杯优质结构奖”。该大楼投用后,将成为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使用的场地之一。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