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新网】第七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在重庆召开

中国新闻网作者 : 钟旖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钟旖 唐环 白久林 李文文)第七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近日在重庆召开。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钟旖  唐环 白久林 李文文)第七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近日在重庆召开。

来自土木建筑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7位院士,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师生等近500人出席论坛,3.9万人次在线观看。

现场,12位院士和33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建筑设计新理论与新方法、城市空间发展理论与方法、城市景观生态规划理论与方法、建筑环境与市政工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1.png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提出,信息化建造不能主动决策和解决问题,需要以人工智能技术代替人类智能完成复杂建造工作,并展示了结构智能建模和高层住宅智能设计、智能检测软件demo等团队研究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岳清瑞结合工程实例,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优点、碳纤维拉索的种类和规范标准,提出了高效锚具系统研发、碳纤维复材耐久性评价与控制等推进碳纤维复材应用面临的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展示了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地质环境效应多场互馈机制及评估理论、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结构全寿命韧性设计理论基础等团队研究成果。

2.png论坛期间,由重庆大学主办,与KeAi合作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Biogeotechnics》(生物岩土)举办创刊发布仪式。

期刊主编、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表示,《Biogeotechnics》是全球第一本专注岩土和生物交叉领域的期刊,致力于为来自不同背景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科交流平台,聚焦于利用微生物代谢活动促进岩土材料性能改变、岩土材料绿色生态加固和低碳发展,在土壤污染处理、沙漠治理、遗产保护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为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